close

右腳踝自五月初以來痛了3週,一走就痛尤其下樓梯更是痛痛痛!!!!終於凍袂條去找一位知名的疼痛科醫師看診。

卻得到有點訝異的答案。。

醫師:恩~你有扁平足。

驚!

醫師:你是軟筋體質的扁平足。來~你看(手掌貼在我的腳底),活生生的事實,這樣還不是扁平足?

ㄚ?

醫師:(一邊把我手扭成各種姿勢)你看,這樣就是軟筋體質。

這…其他人做不到嗎?

醫生:我就做不到ㄚ。男生要是手軸彎不過這裡就不用當兵,你看!(把我的手軸轉了360)手伸直!

伸直。

醫生:你的是ㄑ字型。看看我的是直線。

好吧!我相信了。

醫師:要穿有足弓的鞋子,還要注意叭拉叭啦…。(順便給我一張介紹軟筋體質的名片)

上面寫著:

Benign Joint Hypermobility Syndrome,(BJHS)

軟筋體質(良性關節過鬆症候群        

因結締組織(如韌帶)機械強度不足所呈現之特殊體質(原因不明)。理學檢查顯示全身關節被動延展空間增加。臨床上,常伴隨扁平足、脊椎側彎、經常性痠痛,以及過敏等表現。

 

簡直像點名一樣:我確實有脊椎側彎、經常性痠痛,以及過敏體質,今天又加上一個扁平足。

估狗了醫師的部落格「疼痛書房」,原來有軟筋體質的人約占人口的1/3~4/1,只是大部分的人並不自知。而部落格中對軟筋體質容易遇到的問題有比較詳細的解釋,我每一點都被說中,慘!

 

回想,以前穿幾次平底鞋都不到一個小時足弓就痛到不行,後來因為穿皮鞋也容易疼都穿運動鞋,但足弓處仍會在久走之後痛得像火在燒,一直都以為只是不習慣或是太累,尼瑪~~~原來我根本沒有足弓ㄚ!!!!!!

 

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,兇手就是我自己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ukan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